中国石油全力保障舟曲灾区用油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8-16
  “你们辛苦了,中国石油的油品保供工作做得很好、很到位。在舟曲特大泥石流灾害中彰显了国有大型企业承担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8月14日,甘肃省委书记陆浩来到甘肃销售甘南分公司舟曲城关加油站,与正在为大型救灾机械加油的员工一一握手,对中国石油在抢险救灾中的成品油保供工作给予肯定。截至8月15日12时,甘肃销售公司已累计为重灾区舟曲县、迭部县配送成品油524吨。

  甘肃销售公司全力做好救援车队及相关救援单位车辆的油品供应工作。兰州、定西、天水、陇南及临夏等周边临近舟曲的销售分公司,积极增加主干道公路沿线加油站的油品投放量,优先保障救灾用油。

  各分公司沿途加油站还开通抗灾救灾“绿色通道”,进一步保障救灾、运送物资和受灾地区重点工程施工车辆的用油,做到救灾物资车辆优先供应油品,优先通行。

  为确保舟曲、陇南等重灾地区救灾车辆和灾后重建用油,甘肃销售公司紧急抽调陇南、平凉、兰州和定西等地区7辆流动加油车到舟曲灾区。

  此外,中国石油运输公司还紧急调集90多辆运输车辆为陇南、舟曲灾区配送成品油,确保市场不断档。截至目前,甘肃销售公司在所属的成县、临洮、陇西、天水油库和国家储备局257处油库,计划安排对舟曲和陇南灾区配送各种油品3.89万吨。

  在保障舟曲油品供应的同时,针对上周以来四川省十多个县市暴雨频发,汶川等地震重灾区遭受山洪、泥石流等自然灾害侵袭的情况,中国石油四川销售立即向社会公布应急供应电话,安排油品应急供应人员24小时值班,保证加油品不断档和应急供应。同时,中国石油运输公司全力配合,确保24小时值班人员和车辆待命,做好小额配送车辆应急安排。据初步统计,四川销售已为灾区救灾专供油品上千吨,配送车辆100多车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