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化集团2010年上半年节能减排工作成效明显

文章来源:中国中化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8-16
  2010年上半年中国中化集团公司(简称中化集团)工业能源消耗量为100.74万吨标准煤,工业万元产值综合能耗为1.426吨标准煤,同比降低14.08%;工业企业化学需氧量排放量为709.48吨,二氧化硫排放量3054.48吨,污染物的排放符合地方环保标准,基本实现达标排放。

  中化集团历来高度重视节能减排工作,在监测考核体系建设、节能技术应用、经验交流和内部宣传等方面持续加强投入。在技术应用推广方面,中化集团充分利用内部资源,通过组织相关评比和交流活动,使各企业在项目申报和管理上互相借鉴学习,共同推动节能减排工作的深入开展。

  中化集团下属部分石油、化肥、化工领域节能减排重点单位,通过技术改造等措施,取得较好成效。如中化格力将重油发货的温度降低,今年前5月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78吨,减少污水排放1208吨;中化长山采用UTI尿素深度水解技术,年节能折标准煤约6000吨,同时结合污水处理项目,为松花江流域的综合治理工作做出了贡献;中化上海建阳金石氟业两个在建的技术改造项目“煤气燃烧炉烟气余热回收”和“变频电机技术改造”,建成后最大节省能源将达5291吨标煤。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