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赛迪吉钢项目部抗洪抢险保施工安全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8-17
  7月下旬,吉林连续遭受暴雨袭击,造成洪涝灾害,化工厂原料桶被洪水冲入松花江,导致水源污染。7月28日上午,中国中冶所属中冶赛迪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派驻吉林钢铁公司项目部人员接到紧急通知:受洪灾和水污染影响,全市将面临停水,吉钢现场也将中断供电,同时,松花江丰满水库将于7月30日泄洪,民众需储备六至七天的饮用水,同时做好防洪准备。中冶赛迪吉钢1300毫米连铸工程项目部、热轧水处理项目部、热轧加热炉项目部及热轧设计项目施工服务人员齐心协力,抢抓时间,及时采取防洪措施,紧急储备生活物资,团结互助,共渡难关,确保了现场人员的生命安全和正常生活。

  坚守现场  确保工程安全

  暴雨引发的洪灾对当地的生产生活造成了一定影响,尤其是紧急通知下发当天,不少单位安排职工放假回家,为断水断电期间生活做准备。然而,中冶赛迪员工没有一人要求回家,依然坚守在工程一线。

  7月28日上午,中冶赛迪四个项目部分别召开紧急会议,部署防灾期间的现场安全工作,要求做好一切准备,确保各种设备、材料不因暴雨、洪灾影响而受损失。会议号召大家发扬中冶人能吃苦、能战斗的精神,关键时刻将企业利益放在首位。

  灾情就是命令。各项目部随即开展防洪准备工作。热轧水处理项目部常务副经理、连铸项目部施工部长冉龙平组织施工单位将连铸工程现场的设备及施工机具进行架高或转移,并紧急疏散地下作业人员,撤离机具等设备。热轧水处理项目部人员将现场未安装的设备从低洼处转移到高处,并对已安装好的设备进行雨水疏导。

  当晚刚吃过晚饭,冉龙平又赶回现场参加防汛值班,组织施工单位人员一起制定了防洪预案,对有可能受洪水影响的区域下达了停工令。随后,他们又一起仔细检查了工程现场线路安全,还到施工单位的住宿区进行查看,要求施工单位加强管理、提高警惕,确保人身安全和正常生活秩序。

  工期紧、任务重,抗洪期间,中冶赛迪项目部及施工单位人员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坚持在现场忙碌作业、抢抓进度。虽然暴雨仍旧不断,他们常常被淋得全身湿透,但每个人都团结在项目部的指挥下,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在现场通讯受到影响的情况下,项目部给相关人员配置了对讲机,以便及时沟通,确保人员安全和施工有序开展。

  紧急储备  确保正常生活

  接到紧急通知后,中冶赛迪办事处仅三人在市区,采购生活物品的重担全压在他们肩上。关莹和司机一起跑遍各大超市及街边商铺,在物资已经供不应求的情况下,想方设法购买到大量饮用水、西瓜、方便面等食品以及电筒等应急物品。在刚刚成立十天的项目部食堂里,炊事员牛姐也忙个不停,她将所有能够盛水的桶、盆、锅都接满了水,随后又马不停蹄地准备晚上的饭菜。

  由于交通严重堵塞、通讯中断,工程现场人员回到食堂已经很晚。饭后,大家共同分析灾害形势,商量水电中断后的应对措施。面对灾情和可能来临的危险,全体人员情绪稳定,互相提醒着注意安全。他们相信,只要大家紧密团结、积极行动、互助互爱,就一定能够克服各种困难。

  在供水完全中止,道路交通受到管制的情况下,中冶赛迪办事处坚持每天给项目部送去干净的饮用水。为了防止洪灾过后可能发生的疫情,他们还及时购置了消毒柜,确保饮食卫生。在吉林市相关部门的全力抢修下,断水、断电、断通讯的生活只持续了3天,7月31日便基本恢复正常。三天以来,虽然条件艰苦,但有了之前的充分准备,工程现场人员的正常生活得到了有效保障。

  洪水无情人有情。中冶赛迪吉钢项目部的每位中冶人心系一处,互相关心、互相帮助。集体的力量、中冶的精神凝聚和鼓舞着大家共同度过了难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