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牵头大米行业承诺提供放心米

文章来源:中粮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8-20
  8月17日,由中国粮食行业协会主办、中粮米业协办的“呼吁企业自律,为市场提供放心大米”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由中粮米业牵头的国内13家大中型大米企业负责人在倡议书上郑重签名,传达提供放心大米产品、促进大米行业健康发展的决心,也对大米行业企业加强自律发出呼吁。

  中国粮食行业协会白美清会长、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张莉司长以及国家发改委、国家粮食局等有关部门和领导出席了会议,并对倡议活动表示积极支持。

  白美清说,粮食是关系国计民生,大米是我国三大主粮之首,是国家粮食安全的重中之重。目前我国大米及大米食品总体上讲是安全的,但不能掉以轻心。全行业应该认识大米的安全性是食品的第一属性,企业负责人是安全的第一责任人。维护大米安全性是企业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是企业的生命线。企业一把手要亲自抓安全抓质量,企业职工要层层把关,绝不能让不安全的大米从手上滑过,从工厂流出。要实现大米产业链全程质量监管,实施大米品牌化、标准化,适应国民消费习惯改变和小包装时代来临。

  中粮集团副总裁董忠心表示,作为我国粮油市场的领军企业,中粮正积极以全产业链模式拓展和完善粮油产业发展思路。目前,全产业链模式已经取得明显成效,无论是在米源选择、规模化经营,还是流通环节严格把控方面,全产业链模式都发挥出了显著优势。中粮今后会继续以全产业链模式为保障,从粮食安全和品质保障方面为粮食企业做出应有的表率。

  自从“五常假大米事件”曝光以来,大米安全品质问题再次成为国内媒体和公众关注的热点,大米行业遭遇了巨大的信任危机。为此,中粮米业积极应对,并与中国粮食行业协会共同发起了本次活动。

  据中国粮油副总经理杨红介绍,作为我国最大的大米加工和贸易企业之一,中粮米业为保障每一粒米的健康、营养、安全,从全产业链管理体系中甄选出26个关键管控环节进行严格把控,建立了一套科学、成熟的质量安全管理体系。目前旗下“福临门”及“五湖”品牌大米来自无任何污染、对种植无公害水稻有着得天独厚条件的产区,从在源头上保证了大米的品质与安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