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西气东输二线甘肃段实现零占压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8-23
  8月20日,中国石油西部管道公司传来捷报,经过8个多月的努力,西气东输二线甘肃境内实现零占压,为西气东输二线甘肃段的安全平稳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管道占压对管道的安全平稳运行危害大,清理难度大,是管道管理的老大难问题。西气东输二线西段投产以来,西部管道公司酒泉输油气分公司就把清理管道占压作为确保西二线平安畅通的重要工作来抓。今年年初以来,这个分公司成立清占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和目标。

  这个分公司积极构建企地联防网络,加强企地共建和区域合作,形成企地联动机制。2010年7月,在武威市政府的支持下,这个分公司对丰乐镇建在管道上的5个牛羊圈进行彻底清理,并向当地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解释违法占压的危害。

  为宣传管道保护法,酒泉输油气分公司今年年初以来,向管道沿线群众发放宣传单1万多份,悬挂宣传标语20多条,发放印有管道保护标志的手提袋、手电筒等纪念品1000多份,得到沿线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对于涉及群众多、占压面积大的管道占压清理工作,这个分公司挨家挨户做群众思想工作,签订清理工作书面协议。经过8个多月的努力,西气东输二线甘肃境内全面实现零占压。其间,酒泉输油气分公司共清理违章占压52处,50处为施工方遗留工程占压,2处为新增占压,涉及违章占压树木1.3万余棵,违章占压牛羊圈、蔬菜大棚、农民临时搭建物等百余个,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正式施行创造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