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航十个重点开展安全大检查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9-02
  国航积极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和民航局继续加强全行业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在全公司范围内迅速开展安全大检查,一如既往地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安全飞行。

  8月25日凌晨,国航召开了所有分公司和基地在线的紧急安全视频会议,要求各单位高度集中精力,敲响安全警钟,全力以赴抓好安全工作,紧急动员开展安全自查,加大干部值班力度,加强运行控制,提高安全运营水平。

  8月25日清早,国航总部及各分公司领导即到机坪,为早班机组人员送行,为机组鼓劲,并提醒机组严格按规章操作,确保飞行安全。8月25日、26日国航分别再次召开专题安全视频会议,及时传达民航局及上级有关部门开展行业安全大检查、做好安全工作的相关精神和要求,对公司近期的安全工作提出要求,制定安全检查方案,部署安全自查工作。

  国航在积极倡导做“守册员工”的同时,将安全大检查重点放在十个方面:一查安全思想是否牢固,二查规章制度是否落实,三查生产组织是否严密,四查安全管理是否到位,五查“四不放过”(出现问题找不到原因不放过、不采取措施不放过、不接受教训不放过、不落实责任不放过)是否做到,六查安全薄弱环节是否得到有效控制,七查工作作风是否扎实,八查复杂天气、特殊机场运行管理是否严谨,九查人员训练质量把关是否严格,十查领导责任和岗位责任是否落实到位。要求安全大检查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不留安全死角,确保拧紧安全链条。

  近年来国航对安全方面的持续投入不断加大,目前国航安全形势平稳。对近期航班运营,国航将继续合理控制规模,科学编排航班任务,本着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有效进行生产组织,把好机组放行关,加强飞行前准备和运行监控,特别是对复杂天气、复杂机场和新航线、新机场的准备与监控,加大对飞机的维护力度,使运力处于良好的适航状态,各保障单位也加强了联动,所有干部取消休假,全力以赴保证安全教育到位、安全责任落实。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