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哈尔滨热电公司2台10万千瓦小机组关停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9-08
  “#5炉灭火、#5机停机与系统解列、负荷减到零与系统解列,”随着当班值长口令响起,华电集团哈尔滨热电公司电气主盘#5机组停机的各项操作在有条不紊、按部就班进行。9月3日14:55分,在#5机422开关已断开的口令后,#5机组正式与系统解列,这是该公司继8月21日21时22分#6机组完成停备操作后的又一项停机操作,至此该公司运行了30余年的两台10万千瓦机组正式关停。

  #5、6机组关停后,该公司已启动标志性拆除工程,并申报“上大压小” 六期2台30万千瓦供热扩建工程的核准与开工建设。六期工程采用更为高效的电袋除尘器,同步安装脱硫和脱硝系统,使用城市中水作为补充水,以更大的力度落实国家有关环保、减排和节约资源的政策要求。工程投产后,公司年增发电量30亿千瓦时,供热面积增至1200万平方米。届时,该公司作为哈尔滨市主要热源,必将有利地推动哈尔滨市“三个适宜”城市建设,为全面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