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援建玉树第三完小首栋综合教学楼封顶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9-14
  “新校园,会有的!新家园,会有的!”4月18日,胡锦涛总书记在刚刚复课的板房教室中用力写下这12个字,点燃了玉树所有师生心中的希望。9月12日,就在胡总书记题字的地方,由中国水电集团援建的玉树县第三完全小学一栋崭新的综合教学楼封顶,其他工程也都在紧锣密鼓的施工中,这所崭新的小学将在明年交付使用。

  “你们快看!我们的新学校建得真快,听说明年就能在这里上课了。”玉树县第三完小三年级学生丹增江永指着施工现场跟同学说,眼睛里充满了期盼。他的小伙伴们也都欢呼雀跃。庆祝5号教学楼封顶的鞭炮声引来了不少孩子围观,这里是他们期盼的新校园,这里即将放飞他们的梦想。

  玉树县第三完全小学重建工程是7月10日万人誓师大会当日宣布开工的重建项目,也是整个玉树重建工程中第一个开工的项目。新建第三完全小学位于玉树县民主路以南公园西路以东,南邻城市道路,东邻玉树县民族师范学校,东西长约308米,南北深度约120米,项目规划占地面积34900平方米(约合52.4亩),总建筑面积为10300平方米。新建实验教学楼1栋,办公和教职工公寓1栋,风雨操场楼1栋。

  工程自8月4日正式施工以来,中国水电集团全体参战员工克服高寒缺氧、天气多变等各种困难,历时38天,比原计划提前6天完成了首栋建筑的封顶。计划其余建筑本月底封顶,2011年8月中旬整体工程竣工并交付使用。

图为中国水电集团向玉树灾后重建现场指挥部送喜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