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技集团团委开展关爱农民工子女阳光行动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9-19
  近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团委以“走进航天,走近世博”为主题,在一院开展了关爱农民工子女阳光行动,让奋战在航天战线的农民工子女感受航天高科技成就,激励他们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热爱科学,努力学习文化知识,长大后成为祖国的栋梁。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航天科技集团团委向50余名来自北京市丰台区东高地第一小学、东高地第二小学、海迪小学、明园学校的农民工子女赠送了上海世博会的儿童读物——《海宝来了》,拉近了他们与世博会的距离,使他们能够更多地了解世博。同时,一院有关部门还向农民工子女所在学校的教师代表赠送了长征火箭模型,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希望他们能够一如既往地教育好、服务好农民工子女,努力将他们培养成才。

  随后,孩子们参观了中华航天博物馆,聆听了航天科普知识讲座。祖国航天事业的伟大成就令他们大开眼界。活动结束后,他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学习了很多航天知识,今后一定会好好学习,不辜负社会各界的期望,长大后成为社会需要的有用之才。

  据了解,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农民工兄弟在航天科技集团所属各级单位从事生产、后勤等工作。他们默默付出,用勤劳和汗水为航天科技集团的发展、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此次关爱农民工子女阳光行动,充分体现了航天科技作为中央企业在谋求发展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回报社会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