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向世博局赠送环保材料制作的中国馆模型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9-30
  2010年9月28日,在即将迎来2010年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日”之际,宝钢向世博局赠送了以宝钢生产的环保材料为主要原料制作的限量版中国馆模型。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局长洪浩、上海市政协委员、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副局长陈先进,宝钢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文波、宝钢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欧阳英鹏等领导出席了赠送活动。

  宝钢此次赠送的中国馆模型,采用的原材料极为特殊,是由一种被称为矿渣微粉的物质制造而成。矿渣微粉是将钢铁制造过程中产生的固体废弃物(高炉矿渣),经过进一步加工而成。宝钢长期致力于发展循环经济,研发工业固体废物的处理和应用技术,经过加工处理的高炉矿渣,可被应用于建筑材料,目前已广泛地应用于众多重大工程。其中仅以2010年上海世博会工程为例,应用于中国馆、主题馆、文化中心、会议中心、世博村、西藏南路隧道等50多项世博会工程及其配套项目,用量达到45万吨,充分体现了2010年上海世博会低碳、绿色的理念。

  为了纪念10月1日中国馆日,作为世博会全球合作伙伴的宝钢,此次特制限量100套的中国馆模型,按1:460的比例特别精心设计,整座模型用料特殊、做工精致、独一无二,极具纪念意义和收藏价值。据了解,001号中国馆模型将被世博局收藏,其他模型将会作为官方礼品赠送给参观世博和宝钢的贵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