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双鸭山热电公司多项措施确保安全稳定供热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0-18
  作为双鸭山市唯一集中供热热源,大唐双鸭山热电公司承担着近665万平方米的城市供热任务。近日,该公司正式开栓供热,如期为双鸭山市居民送去了今冬的第一缕温暖。

  本着对社会负责、对居民负责的原则,该公司始终将确保供热安全稳定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早在今年5月,该公司就再次聘请黑龙江省设计院、电科院、电力修造等单位的专家,对热网首站再次进行评估、诊断、进行整改,并利用1号机组大修机会为提高热网供热能力重新拟定了热网检修计划;先后完成了两机六台加热器大修以及热网循环水泵、输水泵检修和管路、阀门的更换工作;提前制定了详细的热网投运方案、事故状态应急预案,并通过开展运行人员专题培训,提高人员技术技能水平和设备稳定运行的可靠性。

  供暖期伊始,该公司又迅速成立了党政一把手为组长的供热领导小组,提出了“保证供热时间,保证供热效果,保证供热质量”的优质服务承诺,并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冬季电热高峰期的安全稳定供热。

  一是对两台机组热网首站供汽加装联络管,在机组故障时利用锅炉和高低压旁路系统进行供热,防止两台机组全部故障停运或发生重大电网事故导致机组全停造成的供热系统的瓦解;二是进行单台机组最大抽汽能力试验,得出准确数据,确保冬季供热负荷最大时锅炉不出故障能够满足市区最低供热需求;三是对6台热网加热器加热内管路进行更换,更换加热管3309根,提高加热能力,确保用户用上安全优质“放心热”;四是对影响供热的内外部因素进行周密思考,提前做好事故预想和做好防范,制定了周密翔实、可操作性强的应急预案,以保证冬季供热万无一失;五是结合秋检工作,对设备防寒、防冻、防暴雪、输煤系统进行“地毯式”巡查和整治,把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予以消除;六是根据供热曲线随时调整参数,有不热的地方马上查找原因,及时处理;七是加大冬储煤力度,保证储煤资金、质量和数量,为今冬明春供热奠定充裕的“口粮”基础;八是借助地方媒体进行广泛宣传,提高热用户自觉节约热能的意识,有效抑制和防止热网失水现象发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