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承建玉树三完小7栋建筑主体工程全线封顶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0-19

  10月16日下午,由中国水电集团现场指挥部第一工区承建的玉树县第三完全小学重建项目7栋主体建筑提前4天全线封顶,成为集团援建中第一个全线封顶项目,标志着三完小实现了工程节点目标。

  三完小自7月10日举行开工建设以来,中国水电集团广大援建干部职工克服高原缺氧,图纸规划不到位等不利因素,加班加点、抢抓工期,主动与其他援建央企对标,积极开展“大干60天”劳动竞赛,掀起了大干热潮,为后期各节点目标的顺利完成提供了有力保障。进入攻坚阶段后,中国水电集团援建干部职工积极响应青海省委、省政府“大干50天”动员会要求,加大人员、设备投入,主动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基础上,加快工程进度,为全面实现主体工程全线封顶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针对玉树地处高寒、地震断裂带的实际,集团现场指挥部第一工区在施工中使用了低温地热膜采暖技术和抗震剪力墙设计,即使在严寒的冬季,也能保证师生在温暖舒适的环境中教学,可以有效抗击8级地震。在外观设计上,把现代建筑科技和材料与地域民族特色、现代教学功能完美结合,使重建后的三完小成为扎曲河边一道最为靓丽的风景。

  玉树地震发生后,第三完全小学在原址扩建,工程占地面积约349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2257.4平方米。三完小作为玉树地区最大的小学建筑群,能够容纳60个班级,3000多学生同时上课,并配备了图书馆、实验楼、电教室等现代化教学设施。

  三完小主体建筑的全线提前封顶,为中国水电集团玉树重建各项目加快施工进度、夺取今年援建任务的全面胜利带来了巨大的鼓舞和示范作用。在今后的工程建设中,中国水电集团广大援建干部职工将再接再厉、不辱使命,夺取新的胜利,以创建优质、精品工程向玉树人民交一份出色的答卷。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