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全力以赴保障乌鲁木齐用气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0-29
  随着乌鲁木齐市冬季天然气用气量提前进入高峰,10月28日,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向其输送天然气达到每日145万立方米水平,比去年同期增长90万立方米,有力缓解了乌市天然气供需紧张的矛盾。

  10月15日,乌鲁木齐市开始进入冬季供暖阶段,天然气用量大幅上升。同日,新疆新捷燃气公司启用三门站供气系统,通过新疆油田王家沟门站和三门站,加大对首府乌鲁木齐市的天然气供应量。

  作为乌鲁木齐城市用气主要供应者之一,新疆油田油气储运公司以平稳安全高效输配气为原则,提前做好各项预防措施。这个公司利用夏季天然气需求量不大的契机,抓紧时间做好设备的检修维护工作,调整王家沟门站和石化分输站的工艺设备设施及计量仪表。

  针对今年乌鲁木齐市天然气用气量的大幅增加,王家沟门站在原有单线运行的基础上,预启动第二条线运行,实现王家沟门站双线向乌鲁木齐市供气。目前,王家沟门站两条供应线路都已投产运行,三门站新线具备投产条件,做好高峰气量供应的保障。

  为确保天然气平稳供应,新疆油田加大员工岗位责任制落实力度,积极做好上下游用户的协调工作,把握用气动态,提供准确、可靠的数据,为上级部门准确决策提供依据。为应对今冬可能出现的各类突发情况,这个公司编制完善了《天然气供应应急预案》和《天然气冬季运行方案》等,提高天然气调配突发事件中的应急能力,保障管道安全平稳高效运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