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毛里塔尼亚政府办公楼项目顺利竣工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04
  日前,国机集团所属中国中元国际工程公司(中国中元)设计的援毛里塔尼亚政府办公楼项目顺利通过了商务部组织的竣工验收。商务部援外司、驻毛塔经商处及毛里塔尼亚代表对该项目的完成效果及现场设计代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中国政府援建毛里塔尼亚政府办公楼项目位于毛里塔尼亚首都努瓦克肖特,共由两个地块组成。其中地块一的建筑物为总理府及其附属建筑,地块三的建筑物为外交事业及合作部中心、马格里布阿拉伯组织及环境直属秘书处及其附属建筑。项目设计力求适应当地气候特点,尊重民族习惯,并具有良好政治形象,符合环保绿色理念。

  工程建筑体量大、装修设计标准高、两个地块距离远,加之当地物资匮乏,缺水缺电,自然条件差等原因,给工程施工带来相当多的困难。中国中元通过严格的管理、精心组织,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

  项目建设期间当地政府、企业、大学多次组织人员到施工现场参观,对项目的施工进度、质量、工艺、材质及工程建筑实体等,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在当地引起强烈反响。

  援毛里塔尼亚政府办公楼布局合理,外立面大气而兼具民族特色,成为当地新的标志性建筑,也成为了当地中毛友谊的象征。同时,该项目为中国中元在援外项目领域又增添了一抹亮色。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