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潮州发电公司多措并举打响亚运保卫战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15
  随着第16届广州亚运会拉开帷幕,作为粤东地区主力电厂之一、广东电网的重要电源点和支撑点,大唐潮州发电公司也迅速进入亚运保电工作关键时期。连日来,该公司发扬“务实和谐,同心跨越”的企业精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原则,凝聚全体员工的力量,激发干劲、严阵以待,全面进入警戒状态,全力保障亚运供电取得圆满成功。

  做好组织发动,落实内部稳定工作目标责任状。该公司积极响应“一切为了亚运、一切服从亚运、一切服务亚运、一切奉献亚运”的号召,早在2个多月前即全面进入保广州亚运会政治用电准备期,各部门和基层党支部均成立以党政主要领导为首的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任务,制定本单位保稳定工作预案。在此基础上,认真开展演练,寻找不足,健全措施,完善保稳定工作机制,切实提高工作预案的针对性、有效性和可控性。同时,本着“分级管理,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组织召开保亚运专题会议,组织各部门第一责任人签订亚运保电职工队伍稳定工作目标责任状,从讲政治的高度,提高认识,系统谋划,未雨绸缪,加强管理,将责任落实到人,确保亚运保电任务全面完成。

  加强设备治理和预案学习,严肃工作纪律。为确保亚运期间的设备安全稳定,该公司加强设备巡查,各保亚运小组定期检查现场,发现问题及时开会讨论,并及时掌握气象部门发布的暴雨、汛情等恶劣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认真做好抵御自然灾害的各项工作;相关专业的抢修队伍,全天候在岗待命,保证抢险抢修物资储备到位,保证电力生产安全;暂停大的检修工作安排,各外包队伍停止作业,撤离现场,点检和运行人员增加关键设备、有隐患设备的巡视检查,做到心中有数,防范于未然;同时,成立以设备部主任为队长,各专业高级点检员为队员的抢修突击队,实行夜间双人值班的方式,严格二次系统消缺工作的管理,杜绝因思路不清、系统不熟、盲目作业造成的机组停运。

  此外,该公司还进一步严肃值班、工作和劳动纪律,严格执行职工考勤管理制度,规定特殊情况需离开工作岗位者,需按照保亚运期间的规定办理请假手续;制定加强劳动纪律、工作纪律的具体措施,加大纪律检查和考核力度,全面掌握每天职工出勤情况;值班人员每天记录带班领导、值班人员姓名、值班日期、时间、值班情况,从11月2日起,生产、行政值班记录本按生产、行政值班表人员进行传递;公司值班人员坚持24小时在岗值班,公司级领导、专业技术人员和抢修人员必须24小时保持手联系畅通,做到有呼必应;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保证信息畅通。每天18:00前向上级公司总值班室汇报当天本企业的安全信息和生产情况,主、辅设备异常影响到机组和全厂正常生产时,需及时汇报。

  加强思想宣贯,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该公司各支部认真坚持职工思想状况分析制度,充分发挥政治优势,有针对性地开展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坚持“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团结鼓劲”的工作原则,从关心职工生活入手,积极采取措施,创造条件,解决职工工作、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从各方面解除后顾之忧,让职工安心工作,保证队伍稳定;利用内部宣传阵地,加强关于亚运和职工队伍稳定的舆论宣传工作,抓好亚运保电的宣传工作,制定预案,完善措施,落实责任,各部门层层动员,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充分发挥宣传网络、通讯员、宣传员的作用,利用电视、报纸、宣传栏等各类媒体大力宣传保电期间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着力创造“人人保安全、人人保稳定”的良好舆论环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