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四川公司紧急驰援威远煤矿事故现场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24
  11月21日14时,国家电网内江威远供电局接到威远县政府应急电话,简单通报了关于威远县小河镇八田煤矿发生透水事故,井下28人被困的事件。政府要求供电局务必保障事故抢救现场的电力供应。威远局立即向内江局领导作了汇报,内江局迅速向省公司作了汇报,四川省公司高度关注,主要负责人相继电话了解情况,作出抢险保电应急部署,并及时支援一台300千瓦的发电车以备抽水泵的应急电源于当晚24时到达。内江局组织的抢险队伍当即赶赴现场,14时20分小河供电所抢险人员赶到现场并立即架设现场照明线路和灯具,供电局抢险队出动抢险车辆7台,2台小型发电机、应急照明灯具3台及抢险物资若干。

  由于路况较差,供电局抢险队伍于17时20分到达现场。到达现场后,临时架设高压电缆40米,低压电缆800米,安装了1台400千伏安变压器,专供省政府支援的大型抽水设备用电。

  22日早上7时左右,由于抽水电机启动冲击电流,抽水变压器高压保险损坏,7时20分经供电局抢修恢复供电。

  为了确保现场电力供应,40余名电力抢险人员一直坚守现场,根据八田煤矿供电方式,做好了在煤矿主供电源10千伏小复线出现故障的情况下由10千伏小新线临时供电的准备工作,并在110千伏连界场站、35千伏越溪站、35千伏小河站留专人值守,供电局物资部门也准备了备用变压器和车辆,随时做好电力保障准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