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集团大化水电总厂完成广州亚运会保电任务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30
  11月27日,世人瞩目的广州亚运会闭幕。作为本届亚运会保电体系的发电厂之一,大唐广西桂冠大化水电总厂严格执行保亚运会发供电安全各项工作部署,多措并举顺利完成了亚运会期间的发供电任务。据统计,11月份该厂累计发电约3.1亿千瓦时。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该厂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落实广州亚运会保电文件精神,成立亚运保电组织领导机构,对保电工作进行超前部署,并建立统一指挥、协调作战、逐级负责、高效运转的保电机制,坚持领导干部24小时带班值勤靠前指挥,确保了保电政令畅通。

  服从调度,稳发多供。该厂严格执行南方电网调度命令,按照国家防总和珠江水委对水库调度的要求,加强与有关政府部门、电力调度机构的沟通协调,认真落实保障措施和实施应急调度方案,在确保广州亚运珠江水量应急调度工作顺利完成的同时,切实保障机组安全运行和稳发、多发。

  强化设备管理,确保安全可靠。该厂建立了自上而下的责任体系和自下到上的保证体系,对照二十五项反措计划,按照“五确认,一兑现”的标准,组织开展设备专项大检查,加强对发电机组、主变压器、开关站等重点区域的隐患排查工作,提高了设备可靠性;加大设备巡视和设备检修及缺陷处理力度,保证了设备的健康运行;重点开展了防全厂停电、网络信息安全事故、火灾隐患排查及消防等专项或综合预案演练系列活动,构筑了企业安全“防火墙”。

  加强安保工作,保证企业安全。针对亚运保电特殊时期,该厂对亚运保电工作提前进入“实战”期。一是加强厂房区域管控力度,保安严格执行门卫管理制度,同时做好流动排查和监控录像监视工作,确保大坝及企业生产、生活环境安全;二是进一步强化治安保卫和反恐怖工作,加强了库区、油库、升压站、水厂等重点部位安保力量,及时排除不安全、不稳定因素;三是加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确保企业生产和信息安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