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保赣浙油品供应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21
  12月15日,南方普遍降温,浙江和江西两省遭遇年内首次暴风雪侵袭。经历过2008年冰冻雨雪灾害之后,中国石油南方销售企业普遍提升应对雨雪灾害天气的能力。在这次暴雪来临前,浙江销售和江西销售高度重视,及早做好充分准备,并要求各地销售分公司适时启动风雪灾害天气应急预案,肆虐近20小时的暴风雪没有对两省成品油供应造成影响。

  进入11月后,江西销售就密切关注省内天气变化情况。此次雨雪天气来临前,这个公司加大油品调入力度,提升各油库库存能力,避免因雨雪冰冻天气导致航道封航或无法卸油造成油品紧张局面。在部分水路航线运输受限情况下,这个公司积极加大铁路油库油品资源调运力度,确保足量油品资源调运入赣。

  针对今冬可能出现的强降温天气,浙江销售杭州分公司11月初就及时开始了冬季库站员工劳保用品的发放工作,增加员工劳保手套发放数量,并配发防冻护手霜。在暴雪到来的前一周,这个分公司组织发放了刚到位的应急冬装,解决员工保暖问题,确保不发生一起人员和设备损伤。浙江销售宁波分公司提前向库站发出极端天气预警,通知加油站将发电机水箱加注防冻液,对易结冰损坏的自来水管线进行防冻保护,应对强降温天气。

  降雪开始后,浙江销售各加油站每隔半小时清扫一次现场。嘉兴、衢州和丽水等分公司第一时间组织干部员工到加油站参与扫雪除冰活动,避免因冰冻路滑引发安全事故。

  由于气温骤降,很多柴油车油箱容易出现结蜡现象。江西销售和浙江销售加大各种防冻油品的销售力度,仅15日一天,杭州销售就销售防凝剂2.37万元,较前一天增长20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