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力保两会期间首都油气供应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3-03

  全国两会即将召开,承担北京主力供气任务的长庆油田,从“责任、产量、安全”三个方面超前组织,全力确保两会期间平稳供气。日前,长庆气区目前数千口气井齐歌并进,数百座气站严防死守,供气各项工作准备就绪。

  按照“确保北京,稳定周边”的思路,长庆油田2月中旬就编制了保障两会期间平稳供气的方案和应急预案,把保证安全供气的责任逐级落实到每一个采气厂,要求各单位紧密结合生产实际,强化生产组织协调和安全措施的落实,严格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加强气井、管线以及要害部位的巡护工作,修订和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确保两会期间生产安全平稳。

  为保证安全生产,长庆油田提前深入气区生产场所,针对生产装置和储存设施等,进行防漏、防火和防爆为重点的专项检查,对大站大库、易燃易爆场所的防雷和防静电设施进行专项检测,并加强钻井、试气和投产中井控安全检查。

  各采气厂纷纷制定供气方案和应急预案,增强生产组织的预见性和主动性,把每立方米天然气落实到每个作业区、每座气站和每口气井。苏里格气田、靖边气田和榆林气田进一步完善集输系统管网布局,通过节点压力预测,优化调整气井生产制度,提高气井的开井时率和有效利用率。长庆采气二厂在目前开井255口的情况下,井口气量达到2185万立方米,为对外平稳供气提供强力支撑。

  东北销售五万多吨油品到位

  2月28日,随着5.67万吨京标成品油运抵北京销售公司,东北销售公司冀中分公司两会用油调配工作全部到位。

  2月初以来,冀中分公司一手抓旱区油品保供,一手抓两会油品保供。春节长假刚过,冀中分公司就紧锣密鼓展开保障两会用油的筹划工作。

  一是密切协调华北石化公司,保证货源充足。春节长假过后,冀中分公司指派有保供经验的人员,对华北地区销售企业库存情况进行深入调查,特别是对北京地区保供形势进行全面分析,对市场需求总量及品号进行科学预测,并积极与华北石化公司联系,召开两会保供专题会议,2月下旬便落实两会期间所需全部资源,及时向北京调运京标油品5.67万吨。

  二是协调运输和销售企业,为保供任务提供运力支持。冀中分公司一方面提前与北京路局进行沟通协调,采取组织专列运输京Ⅳ油品和委派专人驻路局协调的方式,科学组织装运配置车辆,千方百计提高装运效率;另一方面合理扩大地付半径,同时协调北京销售和河北销售等公司加大地付量,在一定程度上降低铁路运输压力,为铁路保供扫清障碍。

  三是科学制定配送及应急方案,确保两会保供任务完成。这个分公司制定科学完备的成品油供应调运方案及应急预案,确保两会保供工作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