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航精心筹备“两会”运输服务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3-04

  “两会”召开前夕,国航早动手、早安排、早布置,进一步完善保障预案,明确了分工,落实了责任,确保代表、委员行程安全,确保服务热情周到,确保迎送顺畅快捷,顺利完成“两会”运输保障任务。

  地面服务部一是高度重视,设立领导小组统筹管理。二是严格审查,确保“两会”保障安全有序。三是各司其职,做好“两会”服务工作。明确了各小组的工作职责,梳理了服务流程,完善了保障措施。信息传递小组负责会议迎送期间收集、整理、下发、传递有关生产信息和现场指挥工作;引导服务小组负责会议代表的引导工作和航班不正常时代表的食宿安排;乘机服务小组负责会议送行期间办理代表乘机手续和行李收运工作;行李服务小组负责装卸、核对、交付代表的托运行李及查询工作;载重平衡小组负责航班的配平工作,加强会议迎送期间代表乘坐航班的载重平衡及电报采集工作;车辆保障小组预先对车辆设备进行检查维护,保证车辆设备的安全正常运行;安全和后勤保障小组负责对迎送工作人员的政审,维护迎送现场秩序,并负责提供迎送工作必需物品和工作餐;宣传报道小组协助各媒体做好新闻采编工作,并注意收集整理工作中涌现出的典型事例,采写工作简报和报道。

  飞行总队按照上级指示要求,严格落实七项措施,精心组织安排,确保“两会”代表、委员运输服务工作顺利进行。一是严格组织领导,确保“两会”代表、委员运输工作有序开展;二是严格把好天气关,做好应急处置预案;三是严格把好飞机放行关;四是严格把好机组派遣关;五是严格遵守操作程序;六是严格执行空防安全管理规定,要求机组要熟知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落实清舱管理规定,对重点机型、重点航线要严格执行特别清舱程序,做到空防预案、职责分工、联络方式逐一落实;七是严格服务标准,要求机组在运行中要落实机长广播和驾驶舱禁烟规定,以行动展示向旅客负责、为旅客服务的理念。

  重庆分公司制定保障措施,对2011年“两会”运输工作作出部署。2月14日,国航重庆区域召开2011年“两会”代表、委员运输服务和安全保障工作准备会,要求区域各单位认真落实相应职责,确保飞行、空防、地面安全。重庆分公司选派政治素质过硬、技术精湛的机组和乘务组执行代表、委员的运输保障任务。

  北京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启动重大航空运输保障程序。为确保“两会”期间机务保障工作的顺利实施,根据有关要求,正式启动《重大航空运输活动机务保障工作程序》。2月23日下午,召开了“两会”保障动员会,并根据当前形势的需要,制定了2011年“两会”保障工作措施。自2月28日起,启动每日保障早、晚例会和机号评估会制度,每天针对执行“两会”运输任务的飞机,要求航班计划人员严格按照各科提供的技术状况排队情况选派飞机,对当天任务完成情况也要及时总结和通报。
 


  西南分公司优质服务拉开保障序幕。2月26日上午11点30分,西藏自治区参加“两会”的代表和委员乘坐CA4422拉萨—成都航班顺利落地。分公司在航班上精心配备了青稞酒、酥油茶特色饮品和祝福哈达。分公司领导到机坪迎接,乘务方队在机下鼓掌迎接西藏代表团到达,地服部为代表委员们献上鲜花。为切实做好“两会”代表、委员的运输服务保障,成立了由分公司主要领导任组长的2011年“两会”运输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详细研讨各项服务环节的具体保障措施。领导小组认真制定服务保障方案,按照准备、实施、机坪迎送、新闻报道、信息传递和回访6个方面对“两会”运输的各具体内容进行了规定,明确了与“两会”运输服务保障工作相关的16个单位的职责和权限,提供了“两会”运输服务承运方案和信息通报单格式,并专门设置了现场总协调岗位。分公司派出精英机组和乘务组执行航班任务,机上供应品按精品航班标准配备,在西藏“两会”航班上配备酥油茶,细致落实姓氏称谓服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