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化集团启动2011百县万场惠农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中化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3-04

  2月28日,中国中化集团公司(简称“中化集团”)在湖南长沙县春华镇启动“携手惠农保春耕,安全农业促发展”活动(以下简称“惠农活动”),旨在主动开展惠农服务,大力保障春耕期间化肥供应,积极调动各种资源保障粮食生产。该活动历时一个半月,将在安徽、福建、海南、江西等13省的500多个县举办上万场活动。启动仪式上,中化集团控股上市公司中化化肥与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还发布了中化农用钾对杂交水稻的增产效果报告。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袁隆平,以及来自农业部、国家工商总局和中国农科院的相关人员应邀参加了启动仪式。

  中化集团化肥中心主任、中化化肥总经理冯志斌表示,作为我国最大的化肥生产、分销和进口化肥供应商,公司初步建立以“农化知识传播、现场服务指导、测土配方施肥”三大手段为核心的农化服务体系,满足不同层次农民需求,促进了农业增产和农民增收。

  此次惠农活动将采取专家讲座、田间地头示范等生动形象的方式,普及科学种田、平衡施肥等知识。通过农村集市、基层营销网点等渠道,向农民分发科学施肥“明白纸”80万份,直接受益农民将超过300万人次。

  近10年来,中化集团的农化专家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民手把手提供农化服务,受益农民达到5000万人次。建立1000多家科学施肥示范村,示范田、示范片面积累计达到500万亩,项目区农民平均每亩增收200元左右,预计增效超过10亿元。

  中化集团总裁刘德树表示,作为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中化集团从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出发,积极开展为农服务活动,努力推动农村科学施肥水平的提高,促进农业增产和农民增收。今后,公司将发挥更好的示范作用,开展更多的面向广大农村和农民的服务活动,促进我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