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集团积极援救被困利比亚外籍员工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3-07

  “非常感谢中国政府和中国公司,我们是幸运的,终于回到了自己的家,”中国水电集团尼泊尔籍雇员6日走下飞机见到前来迎接的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官员时说。

  在中国水利水电集团公司和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的多天努力下,尼泊尔籍员工哈尔卡.逊沃与其他260多名被困利比亚的同籍工友与中国水电集团的员工一起乘坐包机转道苏丹,6日清晨抵达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的特里布万国际机场。

  本着“以人为本”和国际人道主义精神,中国水电集团还安排851名来自尼泊尔、孟加拉国、泰国和斯里兰卡的外籍雇员和劳务一起撤出了利比亚,并包租民航客机将他们安全送回自己的国家。中国水电集团的项目部在利比亚共有722名尼泊尔人,其他的尼泊尔人将于7日和8日乘坐中国水电集团租用的包机返回加德满都。

  在利比亚呆了14个月的哈尔卡.逊沃说,他们在利比亚的情况一度非常糟。“我和我的工友曾经3个人一天靠一块面包度日,生死未卜。我们本来受雇于利比亚的一家劳务公司,由他们介绍到中国公司。本来应由利比亚那家劳务公司负责,但局势恶化后,那家劳务公司不见了,我们一度饥饿难耐,选入绝望,没有想到在危急时刻,是中国公司出面救了我们,还专门包机将我们送回家,我们是如此幸运,感谢中国公司,感谢中国政府”逊沃说。

  此次同机的还有50多名孟加拉国人,他们将从加德满都转机回国。“利比亚局势恶化后,我们饿了五六天,现在我们终于离家非常近了。没有想到是中国政府和中国公司救了我们,中国政府是负责任的政府,中国公司是负责任的公司,”一位孟加拉国人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