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出动宽体机22架次 赴利比亚接回同胞6647人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3-08

  随着最后一架南航包机CZ8008搭载着北京建工集团344名员工于北京时间3月5日21:00抵达广州,中国民航经西线撤离在利比亚中国公民的行动至此结束,南航历时8天的紧急撤离包机任务也画上句号。南航领导前往机场迎接最后一班包机机组人员,随机回归的还有南航派驻利比亚和突尼斯当地的10名保障人员。

  CZ8008航班于突尼斯当地时间3月5日1时10分从杰尔巴岛机场起飞,北京时间3月5日15时35分到达乌鲁木齐,经停乌鲁木齐加油后将飞抵广州。

  南航总经理谭万庚代表南方航空公司感谢此次撤离行动所有人员。他表示,在此次撤离在利比亚中国公民行动中,南航率先响应政府号召,充当了撤离行动主力军。公司飞行、保卫、客舱、地服、运指等部门通力协作,组织得力,相关人员克服重重困难,顺利地完成了国家交给的任务,为南航争得荣誉。

  据悉,此次撤离行动南航共派遣飞行员390人次,乘务员845人次、安全员260人次。从2月26日至3月5日,南航出动大型宽体客机(波音B777、空客A330)共22架次,其中广州出发4架次,北京出发10架次、乌鲁木齐出发8架次,执行包机往返65班,共接回中国公民6647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