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连城发电公司抗旱保电支援地方彰显央企责任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3-09

  面对红灯高挂的严峻旱情,大唐连城发电公司将“抗旱保电”置于安全生产的重头戏,以防火、防风、防尘为重点,在公司及地方周边地区展开了一场“抗旱保电、保民生”的攻坚战。

  大唐连城发电公司地处甘肃省永登县地区,从2010年入秋至2011年入春,该地区降水持续偏少,出现了罕见的连旱叠加冬旱现象。截至3月7日,永登县地区因旱人畜饮水困难近22万人/10万头。

  在“抗旱保电、保民生”的攻坚战中,连城发电公司从三方面多措并举。一是加强对循环水和冷却水系统的巡视,确保设备不会在运行过程中发生因干旱引起的断水事件;二是及时置换辅机设备润滑油,确保设备在干旱期间不会因断油原因引起辅机轴承烧毁;三是加强对电机、电缆接头的温度测试,一旦发现温度偏高,立即进行处理,将不安全因素扼杀在摇篮中。该公司以防火、防尘为重点对制氢站、重油库、电缆沟、3号炉、4号炉拱上进行了消防设备的更换及补充,同时对制氢站、重油库这两个防火工作的“重中之重”进行了场地清理,加强了人员巡查。该公司还将灰库作为防风、防尘工作的重点治理对象,克服水源少、人手少、设备老的困难,坚持每天用洒水车、消防车向灰库进行定时、定点的喷洒,大大减少了扬尘对周边环境的污染。

  一直以来,连城发电公司就以实际行动向社会民众展示“有影响、有形象、有爱心”的负责任企业形象。在此次永登大旱中,肆虐的旱魔使周边农村受灾严重。该公司一接到永登县武装部关于抗旱救灾的命令后,立即安排武保部做好配合工作,支援地方抗旱救灾,履行社会责任,为当地民众送去“春雨”。天灾无情人有情,该公司从2月20日至今,坚持向周边最严重的缺水乡、村无偿送去生活用水,部分解决了永登七山乡村民饮水难的问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