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举行大会欢迎在利比亚工作人员回到祖国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3-09

  3月6日,葛洲坝集团在京召开大会,热烈欢迎葛洲坝集团在利比亚工作的全体人员平安回国。葛洲坝集团领导充分肯定撤离工作有序高效,对撤离中员工表现出来的忠诚企业、勇于担当、团结友爱、先人后己的精神给予高度评价。

  2月中旬以来,利比亚局势开始出现重大变化,葛洲坝集团公司利比亚房建项目员工工作和生活受到严重影响。面对严峻形势,葛洲坝集团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的部署,按照“以人为本,将人员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的指导思想,全力组织在利比亚中方人员撤离工作。葛洲坝集团成立了利比亚安全应急领导小组和应急领导小组办公室,24小时组织开展应急工作,对撤离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同时,派出工作组赴利比亚边境接应撤离人员,在北京、上海、广州、乌鲁木齐等多城市开展了接应准备工作。利比亚项目部有序组织各工区开展应急工作,快速妥善完成了现场清理、外籍劳务安排等工作,并积极履行央企责任,担负起了利比亚西区11家中资公司共7700余人撤离工作的牵头协调组织工作。撤离过程中,项目部员工先人后己,勇于担当,精心组织,团结协作,在安全局势异常危急及通讯不畅的情况下,克难奋进,积极协调,打通了整个利比亚西区的撤离生命线,保证了利比亚西区11家中资公司迅速、安全、有序撤离。

  在这次撤离行动中,利比亚当地有威望的部族长老及当地社团组织、警察主动为葛洲坝集团和中国公司提供保护,部分外籍劳务主动留守营地,看守现场机械设备,全体员工始终以奋发昂扬的精神、团结友爱的作风,战斗在撤离工作第一线,整个过程措施有力,保障到位,确保了人员撤离安全、有序、高效进行,葛洲坝集团成为这次利比亚撤离事件中受冲击最小、受损失最低的企业。这充分表明,我们在国际经营中遵循公平、诚信、共赢的合作理念,坚持国际化、属地化管理,并培育海纳百川、积极向上的企业文化取得了好的效果。在这次血与火的洗礼中,葛洲坝集团等中国公司充分展现了勇于担当的央企风范,充分展示了中国人的智慧和力量,展现了员工团结、奉献、友爱的精神,以实际行动赢得了社会各界和各合作单位的广泛赞誉。

  利比亚项目部撤离回国人员在欢迎会上畅谈了撤离过程中的亲身经历和感受。大家一致表示,忠诚、奉献、团结、关爱是这次撤离行动中共同的精神财富。经过这一次的磨砺,全体员工更增进了和企业的血肉联系,更加坚定了迎接挑战、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企业的信心和决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