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顾问召开利比亚安全撤离归国员工座谈会

文章来源: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3-10

  3月4日,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公司(简称水电顾问)党组书记、总经理晏志勇,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民浩及总经理工作部主任、财务资产部主任、党群工作部、国际发展部主要负责人一行到中南院召开利比亚安全撤离员工座谈会。

  座谈会由王民浩主持。中南院党委书记郝鹏致欢迎词,热烈欢迎中南院驻利比亚员工安全撤离回国,并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亲切的问候。中南院院长李玲龙报告了全体中方员工安全撤离工作情况。自利比亚局势发生动荡以来,中南院驻利比亚工作人员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和亲切关怀下,在各级政府部门、各驻外使馆和集团公司的通力支持和具体指导下,经过前后方人员的团结协作与艰苦努力,确保了在利比亚动荡局势下中南院项目部841名中方员工的安全。截至北京时间3月1日17:00, 841人已全部安全回国。座谈会上,院利比亚分公司经理、利比亚项目部常务副经理李勇,利比亚项目部外事部副部长高晓林先后发言,他们用朴素、真实的话语,用自己亲身经历的一个个鲜活片段,为大家描叙了惊心动魄的一个个场面。

  “震撼、感动、骄傲、自豪!”。在认真听取了同志们的发言后,晏志勇用这4个词概括了自己的感受。晏志勇首先代表集团公司、集团公司党组,代表集团公司广大干部员工,向我驻利比亚安全撤离归来的员工表示亲切的慰问、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晏志勇指出,面对这场从未经历的突发事件,中南院领导班子、各部门、全院干部员工,反应及时,周密安排,措施有力,指挥有方,841名中国员工胜利撤离回国。利比亚项目部成立临时党支部,5名党员站了出来,重申了入党誓词,冲锋在前,撤离在后。有18名员工在这关键的时刻提出入党的申请。以李勇同志为代表的利比亚项目部领导,坚强有力、临危不惧,沉着应对,缜密安排,实现了“一个都不少”、全体人员平安撤离回国的庄重诺言。以高晓林同志为代表的项目部员工,为了同胞毅然返回险境,面对各种困难没有退缩,一直忠实地履行着自己的职责。项目部的同志还积极协助中央工作组和大使馆开展接应其它中资企业的撤离工作。他们用自己的热诚和实际行动,维护了中国的形象,展现了中国的精神,为中南院、为集团公司赢得了荣誉。

  晏志勇最后提出了几点殷切希望:一是希望从利比亚归来的同志们好好休息,调整好心态,更好地投入到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二是抓紧时间按照中央、国务院国资委和集团公司的要求,认真做好相关后续工作;三是认真总结,做好表彰先进、树立典型等工作;四是坚定信心,坚持走国际化发展道路,进一步提高国际经营与风险管理能力。

  参加座谈会的有中南院领导班子成员、院长助理、副总经济师,有关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利比亚撤离回国员工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