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联通积极组织盈江地震抗震救灾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3-11

  3月10日12点58分,云南省盈江县发生5.8级地震,震源深度约10公里。地震造成县城电力、通讯中断,多处民房及大部分围墙倒塌。灾害造成中国联通盈江县分公司办公场所墙面严重开裂,部分机房受损,多处光缆线路中断,14个基站停电,近30个基站退服。

  地震发生后,云南联通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以副总经理秦勇为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组员的抗震救灾领导小组,并对灾区通信网络、设备物资、后勤保障及灾区客户服务等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第一时间启动了抗震救灾通信保障应急预案。由省分公司及保山、大理等就近地州组成的5支近百人的应急抢修队伍,已携带相关抢修设备及救灾物资于第一时间奔赴灾区组织抢修,全力以赴开展抗震通信保障工作。目前,云南联通已紧急调配了20台油机,筹集了光缆熔接机5台、光功率机4台、OTDR3套正发往灾区,于3月11日凌晨到达灾区。

  截止到10日17:00,已有3支应急抢修队伍到达灾区,经过全力抢修,灾区通信基本正常,盈江县城仅有6个基站退服,乡镇仅有16个基站退服。经过维护人员努力抢修,3月11日凌晨1时许,中国联通盈江城区基站基本全面恢复正常,通信网络畅通提升了后续救灾工作的效率。

  云南联通抗震救灾领导小组要求参与救援人员要在确保救援工作正常进行的同时,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确保自身安全;同时,要积极与省政府抗震救灾总指挥部和集团公司的沟通联系;抗震抢险期间,云南联通领导、小组成员、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实行值班制度,确保通信24小时畅通。由于目前余震不断,详细损失情况还在进一步统计中。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