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集团驻日机构人员平安

文章来源:中粮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3-14

  3月11日,日本本州岛附近海域发生9级强震并引发大规模海啸,造成重大人员财产损失。日本地震牵动中粮人的心。消息传来,中粮集团第一时间与中粮日本公司等集团在日投资企业、驻日人员取得了联系,了解受灾情况。目前中粮集团驻日机构人员平安。

  3月11日,中粮集团董事长宁高宁、总裁于旭波获知地震消息后,迅速致电中粮驻日机构及日本客户,对他们表示关切和慰问。

  中粮集团大客户部、中粮屯河、小麦加工事业部、中茶公司、大米部等业务部门,也分别通过电话、邮件等方式对日本伊藤忠商事、三菱商事、三井物产、丸红株式会社、丰田通商株式会社、白麦公司等表示慰问,祝愿他们一切平安、战胜难关。目前中粮各日本客户总体情况良好,个别公司在地震震中地区设有少量厂房,人员财产因此受到一定损害。

  3月12日,中粮集团紧急召开全产业链促进委员会“大宗农产品采购与保值”小组工作会议,宁高宁、于旭波、吕军等集团领导和集团B2B业务各单元总经理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日本地震对大宗农产品期现货市场、国际能源及金融市场的影响进行了讨论,研判国内外粮油市场后市走势,对地震造成的市场风险和可能存在的机会进行了深入分析。

  中粮集团与日本有着密切的经贸往来,在日本设有分支机构中粮日本公司,与日本伊藤忠商事结成战略合作伙伴,与三菱商事、三井物产、丸红株式会社等保持着良好的合作,与丰田通商株式会社共同投资成立了中粮丰通(北京)食品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