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郭明义》在鞍山开机

文章来源:鞍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3-18

  3月17日上午,以新时期学习实践雷锋精神的优秀代表郭明义为原型的电影《郭明义》开机仪式在鞍山举行。

  电影《郭明义》由辽宁省委宣传部总策划,北方联合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出品,辽宁省委宣传部、辽宁省广播电影电视局、鞍山钢铁集团公司、鞍山市委、鞍山市人民政府联合摄制。电影《郭明义》的拍摄,得到了中央和辽宁省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中宣部和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给予大力支持,并将该片列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重点影视作品。

  拍摄电影《郭明义》,就是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学习郭明义的力度,通过艺术形式,生动再现郭明义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坚定理想信念;在新时期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高尚道德情操;热忱为他人排忧解难,用真情化解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的崇高精神境界。通过影片深刻展现郭明义精神的时代内涵和现实意义,用艺术的感染力激励更多的人爱岗敬业、助人为乐,从而掀起向郭明义学习的新高潮。以此推动更多郭明义式的道德模范和雷锋传人涌现出来,凝聚起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强大力量。

  电影《郭明义》预计4月中旬封镜,将于6月2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首映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