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航合理调整航班应对日本地震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3-19

  日本地震发生后,国航快速反应,合理调整航班,确保人机平安,整体运行平稳有序。

  地震造成东京成田机场关闭,3月11日下午国航CA930和CA926航班滞留当地,经过积极努力,CA930载客162名于北京时间当晚22点15分安全返回上海浦东机场;CA926在13日0点0分载客260人抵达北京。在滞留成田机场期间,国航北京总部始终通过机上通讯系统与机组保持着联系,机组沉着冷静,处置得当,确保了人机平安。两个机组与当地机场密切沟通,CA930当时已上客,乘务员安抚旅客,周到服务,CA926在机场恢复后的第一时间安排好加油,组织上客,跑道一开放国航飞机都得以快速起飞。

  在北京总部,国航运行控制部门迅速对航班运行进行了调整,商务系统也快速联系了已购票的旅客和旅行社,合理安排后续工作,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执行航班任务。由于地震对日本东海岸冲击很大,仙台机场暂时无法使用,国航果断取消了这两天往返仙台的CA155/156航班。在东京成田和羽田机场国航航班仍在有序运营,为确保安全,国航要求飞机不在当地过夜,尽量加快过站速度、缩短过站时间,一旦客齐,快速起飞。国航也对日本全境机场情况保持着密切关注,每小时对航班进行一次梳理,根据实际情况对航班运行进行相应调整。

  国航系统目前有192名员工在日本各营业部工作,地震一发生,第一时间国航就与他们取得联系。由于当地通讯中断,国航北京总部通过接机组的航站站长了解到当地情况,确认国航所有在当地的同志无一受伤,并要求他们立即转至安全地带,目前他们都在当地为保障航班进行努力。

  地震发生后,对在国航服务的日籍员工,国航也给予了高度关切,第一时间与在京和在外执行任务的日籍飞行员、乘务员和营业部的员工取得了联系,确认他们都平安,而且要求他们尽快与家人联系,大家情绪都很稳定,工作热情也很高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