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集团对利比亚撤离行动进行总结表彰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3-21

  近日,中国水电集团党委、集团公司、集团公司工会联合发文,对利比亚撤离行动中表现突出的13名同志予以表彰,并分别授予“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决定》指出,近日北非利比亚政局动荡,严重威胁我驻利人员和财产安全。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展开了一场新中国最大规模撤离海外公民的行动。中国水电集团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国资委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有力、有序、有效地组织开展撤退工作,做到了指挥有力,行动迅速。中国水电集团国际公司和各有关单位响应号召,相互配合,上下互动,形成合力,为全面指挥撤退工作创造了条件。公司利比亚区域业务总部和各项目部奋起自救,顽强拼搏,连续作战,全力确保3757名员工、851名外籍雇员全部平安撤离回国,取得了这次撤离行动的重大胜利。股份公司驻利比亚的各级党组织把这次撤退行动作为党内创先争优、党员争创“五个模范”的生动实践,做出了“群众先撤、党员和党员领导人员最后撤离”的庄严承诺,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党组织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我国驻利比亚使馆、突尼斯使馆和有关中资企业都发来感谢信,对股份公司利比亚区域业务总部和各项目部所做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极大提升了中国水电在社会上的美誉度,树立了企业的良好形象。

  《决定》指出,在利比亚撤离行动中,涌现出一大批临危不惧、勇往直前、舍生忘死、感人至深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他们在关键时刻,行动迅速、组织有力;在危难之际,临危不惧、奋不顾身;在紧急关头,冲锋在前、体现本色。在保护同胞人身安全、安置受困中外员工、维护国家财产利益等方面做出了显著成绩,为胜利完成撤退行动做出了突出贡献。撤离工作顾全大局,遵守纪律,先人后己,团结一致,充分体现了水电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崇高思想品质和良好精神风貌,具有很强的时代特点和典型意义。

  《决定》要求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和全体员工要以受表彰的优秀党员和先进个人为榜样,大力宣传和学习他们爱国奉献、忠诚企业的坚强信念;学习他们克服困难,吃苦耐劳的工作作风;学习他们先人后己,舍己为人的高尚品质;学习他们沉着应对、科学处置的精神风貌;学习他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顽强意志;学习他们勇挑重担、顾全大局的拼搏精神。

  《决定》号召,这次抢险救援的成功实践,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在撤退行动中涌现出的英雄集体和个人,是当代企业员工的优秀代表。各级党组织要大张旗鼓地宣传他们的模范事迹,开展向他们的学习活动,奋勇争先,开拓进取,扎实推进以开展“四强四优”、争创“五个模范”为主题的创先争优活动,扎实做好2011年各项重点工作,为实现“建设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质量效益型世界一流公司”的奋斗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