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运“盛池”轮承运我国援日2万吨燃油运输

文章来源: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1-03-29

  3月28日下午,中国海运所属中海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油轮公司“盛池”轮,靠泊大连石化码头开始装载2万吨援日燃油,于29日中午完成装油作业后开航前往日本广岛县江田岛市及爱媛县今治市,为日本遭受地震海啸灾区提供燃油援助。

  3月11日,日本海域发生里氏9级大地震,并引发海啸,给当地造成了巨大的人员和财产损失。根据日本政府的请求,中国政府决定向日本政府提供1万吨汽油、1万吨柴油的无偿援助。

  3月16日,中国海运接到交通运输部征用油轮承运援日燃油的通知后,中国海运集团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指示中海油运正在大连锚地的所属“盛池”轮原地待命,妥善做好装卸油准备,确保安全、快捷完成援日燃油运输任务。

  接到任务后,“盛池”轮马上行动起来,船员们周密做好船舶安全检查,精益求精做好各项受载准备。28日1220时,“盛池”轮靠妥装油码头,在顺利完成联检手续,并通过验舱等受载前检查后,1435时开始装油。

  3月29日0630时,该轮装载完毕,并于当天中午起航,预计2至3天即可抵达日本卸货港。

3月28日,靠泊在码头装油的“盛池”轮。

3月28日,“盛池”轮船长邱永先配合大连边防检查站工作人员办理联检手续。
 

3月28日“盛池”轮水手长钱季红在检查设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