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集团执行中国政府援日人道主义救灾物资运输任务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3-30

  3月28日16时,中国航空集团公司所属中国国际货运航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货航) CA1017航班B2475号飞机,满载矿泉水、橡胶手套等灾区急需物资,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起飞前往日本东京,执行中国政府援助日本人道主义救灾物资包机运输任务。飞机于北京时间18时48分抵达东京成田国际机场。

  快速启动重大包机运输预案

  接到救灾物资运输任务通知后,国货航高度重视,快速启动重大包机运输保障预案。飞行、运行、机务、运力、服务等多部门密切协作,高效配合,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高标准完成所有准备,各项工作有序展开。

  为确保包机任务顺利完成,国货航有针对性地加强了机组力量,安排了双套机组执行任务,选派了多次执行救援任务的机长执飞。

  加强了对救灾包机的运行保障,对执行航班任务的B747-400货机进行了认真的机务检查,随机携带了备用航材,安排了2名机务人员负责跟机放行。国货航运行控制中心快速完成了中国、日本、韩国的航路审批,同时对整个航班运行过程进行了全程监控。

  精心做好货物操作保障

  接到救灾物资运输任务后,国货航北京运营基地专门为救灾物资开辟了安检、收运绿色通道,确定了24小时联系人员,安排了专业人员负责货物的收运、安检、组板、过重等多个环节的工作。

  为提高服务保障效率,国货航北京运营基地还提前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海关、检验检疫等兄弟单位取得联系,通报救灾物资相关信息,取得支持配合,从而有效确保了救灾包机按时正常起飞。

  考虑到日本地震的影响,国货航还提前与驻东京营业部工作人员取得联系,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工作,确保救灾包机抵达东京成田机场后操作保障工作顺利进行。

  国货航多次执行紧急包机任务

  国货航作为中国唯一载旗运行的货运航空公司,坚持履行对社会的承诺,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曾在巴基斯坦地震、印度洋海啸、墨西哥甲型流感、台湾“莫拉克”台风、智利地震、斯里兰卡水灾等重大灾害援助中,多次成功完成中国政府人道主义救灾物资包机运输任务。特别是在5.12汶川大地震中,国货航包机成为中国民航第一架抵达灾区的货机,先后执行了17班紧急救灾飞行任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