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长春第二热电公司完成供暖任务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4-20

  作为东北地区最大的城市百万热电联产企业,大唐长春第二热电公司供热面积近2400万平方米,约占长春市集中供热面积的35%。多年来,该公司始终把“保民生,保供热、保稳定”放在首位。2010年冬,为响应吉林省政府提出的“暖房子”号召,针对东北气候特点,该公司实现了提前6天开栓供热。截至2011年4月10日供暖期结束,该公司供热期累计供热达1171万吉焦,高质量完成了冬季供暖任务,受到各界群众和媒体的好评。

  为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履行国企责任,该公司成立了以党政“一把手”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生产职能部室和生产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保冬季供热”领导小组,统一协调燃料供应、安全生产、稳定供热工作;增派精干人员驻矿催交催运,确保煤炭到货率;科学安排机组运行方式,适时调整供热参数,确保供热出口温度维持90度以上;成立突击队,24小时抢卸冻煤,确保接卸排畅通;死看死守设备,及时发现并消除缺陷。

  为增大冬季供暖安全系数,确保供暖工作万无一失,该公司在2009至2010年采暖期结束后,利用夏季检修的有利契机,提前对热网所属设备进行检修,检修设备多达180多台次;重新改造了热网计量装置,增强了热网计量设备御寒能力;重新敷设供热管路800米,增粗了供热管路直径,优化了出厂供热母管的改造,有效提高了供热质量和流量;对锅炉燃烧系统进行改造,将当初的设计煤种为发热量在4300大卡左右的烟煤燃烧系统改造为褐煤燃烧系统,以此缓解烟煤供应不足带来的压力,为冬季供热配煤掺烧提供广阔的空间;对破碎机、斗轮机、翻车机、筛碎煤机等设备进行大修,更换了磨损严重的皮带1000米,提高了输煤设备的可靠性;加强与调度的协调与沟通,实现了所有机组全部在线运行,为安全供热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2010年至2011年供暖期,长春市异常寒冷、冰雪天气较多,零下35度的低温天气占整个供暖期的近三分之一。该公司克服重重压力和困难,领导班子靠前指挥、干部员工戮力同心,确保了整个采暖期未发生停供热事故。特别是在百年不遇的极寒天气里,该公司完成了棚煤险情、锅炉结焦、制粉系统爆破等的处理。棚煤高峰期,该公司仅用两天时间就处理棚煤6000余吨,确保供热设备安全运行,此举受到新华网等主流媒体和上级公司、当地政府部门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誉。

  该公司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主动承担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以高度的责任心、顽强的毅力和奉献精神践行温暖过冬的庄严承诺,较好地完成了元旦、春节供热,全国“两会”、地方政府“两会”保电等社会责任和供暖任务。特别是在全国“两会”召开之际,该公司党政“一把手”靠前指挥,周密部署安全保障工作,以措施部署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制度执行到位的实际行动,为“两会”的胜利召开提供了坚强保障。期间,该公司完成发电量1.2亿千瓦时、供热量70.32万吉焦,树立了大唐企业的品牌形象,营造了和谐平稳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