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定点扶贫工作务实深受百姓欢迎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11-04-20

  按照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要求,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一直承担着对口贵州省黔南州罗甸县和平塘两县的定点扶贫任务。两县人口分别为34万和31万,布依族、苗族等少数民族占总人口60%以上,是多民族聚居的边远山区县。

  根据工作惯例和年度工作安排,2011年4月12日至15日,国投党群工作部组织人员对国投定点扶贫贵州省黔南州罗甸县和平塘两县的2010年饮水工程建设使用情况进行了检查,对2011年拟建饮水工程项目进行了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沿着悬崖山路,山寨泥泞土路,跋山涉水,行程1000多公里,走进4个乡镇、5个村(寨),查看水源点、管道架设、工程维护等情况,与乡村干部和村民交谈了解用水情况,同时还走访慰问了4户特困村民家庭、2户生活困难家庭。

  自2007年以来,国投从平塘县、罗甸县地区百姓关心的吃水用水难问题入手,与州、县、乡、村工作人员一起翻山越岭,走进百姓家中,深入研究,确定了把国投定点扶贫困工作的重点放在解决百姓吃水用水难上。4年来,每年每县投入150万元,累计已投入1200万元,先后解决了罗甸董架乡东跃村、云干乡道角村、栗木乡干洞村和深井村,平塘县掌布乡高寨村、白龙乡新全村、者密镇甲青村、谷硐乡翁片村等,共解决了9个乡镇、15个村、181个自然寨、7029户、29809人、40017头牲畜的饮水问题,结束了百姓多年来走山路担水、抬水的历史,赢得了两百姓的称赞。特别是在2009年抗旱中,所建的饮水工程发挥了特大作用,许多百姓切身感受到了党和政府扶贫政策的温暖,感受到了国投党组和领导坚持情为民所系、心为民所想、解百姓之困难的真情,用82岁村民的话讲“没想到,这辈子不用走老远的山路,在家就能用上自来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