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长庆油田38万亩土地复耕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4-22

  随着18个空置基地9160亩闲置土地的妥善处理,中国石油长庆油田38.389万亩土地复耕。长庆油田土地部门负责人4月19日表示:“将盘活的土地进行复耕再利用,同搞好油气田开发同等重要。”

  长庆油田地处陕、甘、宁和内蒙古四省(自治区)。在长期开发中,长庆油田对一大批资源枯竭的边远油水井(站)实施关闭报废措施,留下一些不能进行原油开采的闲置井场(站点)。同时,随着油田对各个油气开采区域生产生活基地的理顺调整,在陕西、宁夏和甘肃等地形成了一些因工厂和居民搬迁后闲置的空地。

  着眼于资源开发和环境保护的和谐共建,长庆油田在大力推广“丛式布井、大井组建设”及“井站共建、多站合建”的集约用地模式,尽可能减少油田开发中耕地占用面积的同时,加大对闲置土地的复耕力度。2000年以来,长庆油田按照国土资源部用地报批程序和中国石油具体要求,通过实地调研,大面积地进行数据采集和收集整理,认真编制长庆油田陕、甘、宁和内蒙古四省(自治区)土地复垦方案,在通过国土资源部评审后,复垦土地面积36.5万亩。

  面对不断增多的报废井场,2005年开始,长庆油田在对排污油水井进行彻底封堵的基础上,投资4亿多元,对陕、甘、宁、内蒙古四省(自治区)的2708个废弃井场进行复垦。生产区域横跨宁夏和陕西两省(自治区)的长庆油田采油三厂,在投资5000余万元对600多个废弃井场实施复垦的基础上,对遇到实时新钻的没有开发价值的探井,采取随时完钻随时填埋复耕的办法,有效提高土地利用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