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梅钢公司首季节能减排成效显著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4-25

  一季度,宝钢集团梅钢公司推进能源管理体系认证,强化各项管理举措,节能减排成效凸显,能耗指标稳定控制在计划指标以内,吨钢综合能耗比年度预算下降0.5%,吨钢耗新水比年度预算下降0.2吨。

  今年以来,梅钢公司大力推进能源管理体系认证工作,提高员工的节能减排意识,为细化、强化能源环保管理创造了有利条件。梅钢公司加强了与宝钢股份直属厂部工序能耗的对标找差,针对不足,制订了详细的改进举措,降低能源消耗。3月份,梅钢吨钢压缩空气消耗,由去年的241立方米下降到196立方米。强化了三级用能检查制度,从源头控制能源消耗,一季度累计检查390次,发现和整改能源跑冒滴漏79项,并全部整改完毕,有效降低了公司能源损失。

  此外,梅钢公司还大力推进合同能源管理项目,积极联系宝钢节能技术公司和有关专家,对连铸水处理冷却塔、炼钢厂2号连铸机二冷风机、能环部连铸二期结晶器泵、4号高炉热风炉助燃风机等节能改造项目进行了讨论。目前,冷轧车间照明、生活区路灯照明改造两个项目已通过初步设计审查,7个项目正在进行初步设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