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化化肥积极参与“送科技下乡”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中化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4-25

  当前正是北方春耕备耕、南方春耕田管的关键季节,作为国内农资行业的龙头企业,中国中化集团公司通过下属中化化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开展了一系列为农服务活动,全力支持全国粮食稳产增产行动。
在日前启动的农业部“科技入户、稳粮增粮”科技下乡活动中,中化化肥向吉林、湖南省两地的农户捐赠了33吨化肥、3000张为农服务光盘、2000本农化服务手册等物资,并将与农业部合作在全国范围内建立“农业部-中化化肥农民田间学校”。公司将通过田间竖立标牌、举办农技讲座、建设示范田等多种方式,为农民提供切实的农化服务,真正使农民受益。

  自2005年以来,中化化肥依托分布在国内主要农业省份的2000余家分销网点,组织农化专家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民科学种田。据统计,公司每年开展各类农技推广活动均达4000-5000场,已建设有1000多家“中化化肥示范村”,为农民免费测试土壤样品超过50000份,放映电影上万场。今后,公司将发挥更好的示范作用,开展更多的面向广大农村和农民的服务活动,促进我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