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春蕾小学于四川省绵阳市落成

文章来源: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5-10

  4月14日上午,凝聚了中国联通广大员工深情厚谊的“绵阳市游仙区中国联通春蕾小学”在四川省绵阳市落成。中国联通集团公司党群工作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四川省妇联、绵阳市委等各级领导出席了竣工典礼。

  典礼仪式上,中国联通集团公司党群工作部领导首先对春蕾小学的竣工表示了热烈的祝贺。他回顾了捐建中国联通春蕾小学的历程,并对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当地党委政府和校方在中国联通春蕾小学的选址、设计和建设过程中所做的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能把中国联通广大员工的重托和希望变成现实,倍感欣慰。

  5.12汶川大地震后,中国联通广大员工积极伸出援助之手,在震后一周内募集捐款734.6余万元。为将这笔善款切实转化成为灾区做实事的善举,在集团公司领导的亲自过问和指示下,党群工作部承载着广大联通人的重托,通过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和四川省、绵阳市、游仙区等妇联组织的牵线搭桥,在中国联通四川省分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先后多次实地考察,最终将这笔善款用于捐建原绵阳市游仙区第二小学。地震后,原绵阳市游仙区第二小学毁损严重,全校400余名学生只能在临时搭建的板房中学习。按照各方达成的意见,建成后的小学命名为“绵阳市游仙区中国联通春蕾小学”。

  中国联通春蕾小学占地24.9亩,于2009年12月举行了奠基仪式,在设计方、施工方、监理方和当地党委政府的共同努力下,经过一年多的建设,于2011年年初基本完工,经过配套完善,已经投入使用,可容纳600余名适龄学生就读。新建成的中国联通春蕾小学校舍美丽、教室敞亮、功能完善,孩子们在这里读书充满了兴奋和喜悦。竣工仪式现场,孩子们用自己的双手制作了以“感恩、希望、奋进”为主题的图画和习作,更显春意盎然。教室的墙壁上挂满了对中国联通员工的感恩标语,中国联通的吉祥结在教室内外的壁板上随处可见。

  在中国联通春蕾小学投入使用后,中国联通四川省绵阳市分公司为该校及教职工提供语音、互联网专线及移动通信服务。今后,联通员工对春蕾小学和孩子们的关爱还将通过“结对子”、“手拉手”、“一帮一”等形式延续。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