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发布2010年社会责任报告、绿色发展报告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1-05-23

  5月20日,南方电网公司在广州发布2010年社会责任报告、绿色发展报告。其中社会责任报告被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评定为国内第一份五星级报告。


  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赵建国在致辞中指出,2010年面对经济环境复杂多变、自然灾害多发的严峻挑战,南方电网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扎实开展创先争优,系统谋划未来中长期发展战略,围绕“保安全、优电网、添绿色、强基础、重和谐”五个关键推进工作,夺取了抗灾保电和亚运保供电的重大胜利,全面完成了国资委下达的年度经营业绩考核目标和“十一五”各项目标任务。一是举全网之力保亚运供电,实现了万无一失的目标。二是奋力抗击自然灾害,为灾区及时送去光明和温暖。三是致力于提供优质服务,客户满意度明显提升。四是努力打造绿色平台,节能减排成效显著。五是加快电网建设步伐,重点加大农网改造升级力度。六是致力于练好“内功”,提升企业综合素质。


  赵建国强调,“十二五”是南方电网新一轮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南方电网将与社会各界携手推进绿色发展、打造绿色文明,共同为实现“到2020年我国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要比2005年下降40-45%”的目标做出电网企业应有的贡献。同时,不断加强与各方的互信合作,携手推进科学发展,共同促进社会和谐,为全面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南方电网今年同时发布两份报告,一份是公司2010年社会责任报告,这是公司的第四份社会责任报告;另一份是公司首次发布的绿色发展报告。公司还在央企率先设立“社会责任日”,当日所辖五省区电网公司同步发布本企业的社会责任实践报告,15个重点城市供电局同步开展主题为“责任南网 绿色同行”的社会责任互动活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