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乌沙山发电公司迎难而上保供电履行职责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5-24

  近一时期,浙江缺电现象非常严峻,淡季已出现用电紧张。大唐集团公司领导高度重视这一情况,并赶赴浙江大唐国际乌沙山发电公司调研,要求该公司在夏季大负荷期间,全力确保机组满负荷运行,缓解浙江用电紧张局面。为履行发电企业的社会责任,乌沙山发电公司积极行动,打响了“勇担责任,全力保电”战役。


  一是全力以赴“大干八个月”。为确保完成保电任务,该公司大力开展“大干八个月确保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主题活动,提出“增电量、降成本、多掺烧、控风险、抓减排、保安全、抓机制、强管理”的工作方针,确保指标分解到人、责任到岗,制定行之有效的行动计划,认真梳理影响完成发电任务的各种因素,并成立督导组,对计划落实进行日盘点月总结。


  二是确保“电量发得出”。为确保夏季大负荷不停机,该公司从做好“四抓”入手,即:抓机组稳定;抓设备日常消缺维护质量,提高设备可靠性;抓安全管理,确保无安全事故,实现关键时刻顶得住;抓电量考核,制定“以日电量保月电量,月电量保年度电量”的倒排计划,努力提高电量计划兑现率,实现年度发电利用小时不低于全网煤机平均利用小时。


  三是保燃料供应,实现不因煤停机。今年以来,煤炭供应持续紧张,该公司努力多方寻找煤源,提升重点合同煤到货比例和兑现率,确保到货率100%;保运力,将原来的6条船运转增加到9条,并派专人驻港紧盯船期,做好疏港工作,加快船舶周转频率;针对来煤情况及时调整催运方式,加强码头管理把滞期费降到最低;积极争取上级部门的支持,多方面与海事、港务、海军以及地方政府接触,力争开通夜航和外轮直靠,确保不发生因缺煤停机事件。


  四是上马新机组缓解浙江用电难问题。针对浙江缺电难题,该公司将投资建设二期两台100万千瓦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目前可行性研究报告已通过审查。此外,利用国家天然气西气东输的有利时机,拟在浙江江山市、绍兴市建设2台6F和2台9F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机组。新机组建成后,将大大缓解浙江省用电难的问题,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