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石泉水电厂支援灾后重建履职尽责树形象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6-09

  近日,由大唐石泉水力发电厂承接的紫阳县深阳电站、红椿电站水毁修复工程的4台机组成功并网发电,大大缓解了当地用电紧张的局面,获得了社会各界好评,展示了大唐企业“负责任、有实力、可信赖” 的企业形象,树立了企业品牌。 

  2010年7月,陕西汉江流域遭遇50年一遇的特大洪灾,大唐石泉水电厂作为汉江流域第一座水电站,充分发挥地势和技术优势积极调峰、错峰,极大地缓解了下游各县市的防汛压力,减轻了受灾程度,获得了省市各级政府的表彰。洪灾过后,该厂除积极为灾区捐钱献物、踊跃献血外,还组织开展了灾后水毁电站的修复项目。当得知汉江支流紫阳县境内多个电站被淹没或泥石流冲毁后,该厂积极与其中受灾严重的深阳水电站机取得联系,决定支援其灾后重建,内容包括机电设备检测、修复、安装、调试工作。 

  该厂把灾后修复定位为“服务陕南灾区、履行社会责任、打造石电品牌”,在全厂范围内组织精兵强将,成立深阳项目部,要求把灾后修复重建当作一项政治任务来完成,确保按时高质完成灾后修复工作。该厂项目部人员多次冒着生命危险对水毁电站进行修复前期的勘察、评估,制定了详尽的修复方案。

  水毁修复工程不同于单纯的检修工程,一件件水毁设备都要先经过冲洗、检测,工作量非常大。该厂人员克服生活条件简陋、工作环境恶劣、人员紧张的不利因素,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历经10个月完成了红椿电站和深阳电站4台机组的水毁修复工作,为当地迎峰度夏和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