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全力以赴抗洪涝 想方设法保供应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6-21

  连日来,我国南方多个省份遭暴雨袭击,多地出现洪涝灾情。目前,湖南石油、江西石油等中国石化驻受灾地区企业正在采取积极措施全力应对,确保安全生产,保证灾区油品供应。

  6月初以来,湖南省各地受大到暴雨袭击。面对维护安全稳定的巨大压力,湖南石油高度重视,迅速采取措施,全力应对。全力落实责任,成立防汛工作领导小组,执行24小时值班和零报告制度,逐级落实安全检查责任,加大设备设施巡查力度,做到早预警、早准备、早防范;全力排查隐患,密切注意气象动态,及时发布预警信息,重点做好油库和加油站的隐患排查工作,加强对运输和保管过程的监管,防止意外原因造成油品质量不合格;全力完善预案,准备好防汛物资,做好相关应急预案的演练,对配送油罐车路经可能发生山体滑坡、地面沉降的地段,提前落实防范措施。

  6月中旬开始,江西部分地区遭遇大面积持续暴雨。面对洪涝灾害,江西石油众志成城抗洪灾、保供应。公司领导班子进行专题部署,地市分公司、经营部、加油站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各加油站、油库、管道加强环境监测工作,强化对油品的数质量控制。一旦发生油罐进水立即停止对外发油,并及时组织抽出油罐内积水,确保油品质量。管道巡线工人密切关注管道周边有无气泡,确保管道安全无泄漏。同时,该公司克服一切困难,组织力量保证救灾用油。在受灾地区,所有未受灾的加油站全部实行24小时营业,开辟救灾车辆加油绿色通道,对运送抗灾物资的车辆优先加油,敞开供应。组织小额配送车,组成流动加油站,将油品直接配送到救灾一线和医院、学校、工厂,支援生产恢复工作。

  目前,湖南石油、江西石油由于措施得力、反应迅速,确保了不伤一人、不浮一罐、不跑一滴油,将损失降到最低,各地销售供应情况正常。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