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运输公司全力保障油品配送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6-22

  6月14日开始,我国南方多省区迎来6月初以来第三轮强降雨高峰。面对南方多省区遭受大到暴雨,中国石油运输公司所属南方各分公司采取措施迎战暴雨,全力排险保障油品配送。

  6月初,运输公司下发紧急通知,对防暴雨、抗洪灾和油品保供工作做出具体安排,要求各分公司成立防汛保供领导小组,建立天气预警、预报机制,采取具体措施,全力防汛抗洪,保障油品正常供应。同时,要求上下齐动员,领导干部深入基层和配送现场,干部跟车上路探路况、排险情,确保汛期安全高效配送。 

  运输公司所属南方各省区分公司,及时启动防洪应急预案,全力投入抗洪保供战斗中。6月15日,江西省南昌市等地遭受今年年初以来最大降雨袭击,14时,运输公司江西分公司南昌配送中心车场积水近40厘米。配送中心立即启动抢险保供预案,一方面组织员工车场排水抢险,投入4台大马力抽水泵往外排水,另一方面安排40多辆车,冒雨涉水前往所服务的140多座加油站配送油品。6月13日至15日,这个配送中心每天四五百吨的油品配送任务均正常完成。

  6月17日,江苏省各地迎来强降雨高峰,一夜降雨量50毫米。运输公司江苏分公司提出“暴雨不停送油不止”,组织36名管理人员跟车上路,分公司领导分别深入4个配送中心,与驾驶员共排险情,保障配送。18日,这个分公司出动132辆配送车,实现了车辆完好率100%,安全及时地完成了当日3740吨的油品配送任务。

  在全力抗洪自救保配送的同时,运输公司强化与各销售公司的协同作战,积极协助各受灾加油站开展抗洪抢险工作。

  6月18日14时多,运输公司湖北分公司总调度室接到湖北销售公司调度运输处抗洪救援紧急电话。湖北分公司立即派出12辆油罐车,冒雨赶往武汉中环古田加油站和天门市恒泰及仙北加油站,紧急转移200吨加油站油品。面对武汉中环古田加油站进出站口和加油站油罐区水深将近1米的险情,运输队员与站内员工携手连夜奋战十几个小时。到6月19日11时,储油罐内90吨油品全部安全转移。与此同时,参与天门市两个加油站抗洪抢运的人员,连夜在暴雨中奋战到19日2时,抢运完127吨油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