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贝尔发布2010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文章来源:上海贝尔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6-28

  2011年6月,上海贝尔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上海贝尔2010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对公司过去一年来在履行社会责任过程中,各项实践进行了集中的回顾与展示,表达了上海贝尔对企业社会责任的积极担当和持续关注。该报告是继2008年的首份报告之后,上海贝尔连续发布的第三份企业责任报告。

  在前两份报告的基础上,上海贝尔今年的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在体系化和规范化方面更加符合国际潮流和规范。该份报告参照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中央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指导意见》以及“全球报告倡议组织(GRI)”的 G3可持续发展报告指南进行编写,围绕上海贝尔在增强创新能力、提升商业价值、建设绿色企业、尊重员工价值、打造责任供应链、构建和谐社会以及公益与志愿者活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展示了上海贝尔在企业社会责任各个方面所付出的努力和所取得的成果。

  同时,该报告对上海贝尔在携手上下游合作伙伴,积极创新变革和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亚残运、F1赛事等重大活动的通信网络保障等方面的实践进行了回顾。值得一提的是,Light RadioTM系统的推出将给整个信息产业和社会科技带来变革性的创新并节约社会成本,该系统将减少50%移动网络能耗,为运营商缩减50%的成本,并可减少基站和设备占用空间60%。另一项突破性的倡议是由贝尔实验室发起的GreenTouchTM,联合全球产业联盟,5年内实现全球网络“千倍降耗”的目标。

  上海贝尔董事长袁欣在致辞中说:“我们将进一步把社会责任融入公司发展战略及日常运营,做强做优,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为超越客户需求、实现行业发展奉献更多的价值。”

  上海贝尔总裁华罗鑫则表示:“公司将在2011年实现‘健康增长’。健康增长是有质量、有效益的发展,强调从客户的发展规划中寻找自身发展机遇,支撑客户发展,全行业共同应对挑战,实现合作共赢。”

  《上海贝尔2010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还获得了国际权威第三方机构的积极评价,必维国际检验集团在审阅该报告后认为:“报告体现了公司鲜明的社会责任战略和价值观,披露内容涉及利益相关方关注的重点问题,框架合理,语言简洁,思路清晰,重点突出,体现了公司企业文化、运营规模及行业特点。”

  上海贝尔发布的纸质版报告采用了经国际认证的环保纸张印刷,同时,为了减轻印刷、运输过程中对环境的影响,还推出了电子版本,以供在线阅读。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