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投入213国道映秀至汶川段抢险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7-05

  7月3日,四川省汶川县遭受特大暴雨袭击,彻底关高家沟出现大量泥石流,导致岷江河道改道,“汶川生命线”国道213线多处被洪水冲毁。
  灾情就是命令。承建映秀至汶川高速公路施工的中国水电七局第一时间赶往现场投入抢险。

开辟临时通道

  7月3日晚22时,中国水电映汶高速A12标项目部接到业主都汶公司抢险电话,立即启动抢险应急预案,15人组成的党员突击队快速集结,组织7台挖掘机、装载机、吊车等大型设备投入到抗洪抢险第一线。但当晚大雨如注,考虑到安全,抢险队凌晨撤回营地。
  7月4日早上6时天刚朦朦亮,抢险突击队再次出发。他们解救了被洪水围困的群众3人,转移到安全地带。他们又来到彻底关隧道口处,清理冲沟,以防山上倾泄下来的洪水冲垮彻底关大桥和输电线路、通讯铁塔等设施。

清理彻底关大桥冲沟

  在抢险中,山上随时有山石滚落下来,但抢险突击队员临危不惧,没有一个人退缩,英勇顽强的作风给现场指挥救援的汶川县政府及都汶公司领导留下了深刻印象,得到了地方政府及群众的高度赞扬。
  他们表示,将一直坚守抢险现场,听从指挥,直到国道213线恢复通行。目前为止,抢险工作仍在继续。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