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恒天红十字救助基金启动特困职工慰问活动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1-07-11

  七一前夕,恒天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中国恒天红十字救助基金管理委员会主任孙力实分别到中国化纤公司总公司、中国服装集团公司、经纬股份榆次分公司、恒天重工邵阳纺机公司走访慰问困难职工,为他们送上了恒天5万多名员工的心意和恒天红十字救助基金的关爱。

  6月14日,孙力实与北京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刘娜,在中国恒天红十字救助基金管委会办公室有关同志的陪同下,慰问了化纤公司困难职工刘长军,并送上了中国恒天红十字救助基金及企业慰问金6000元。刘长军一家六口,就靠他一人工作收入维持生活,上有岳父岳母,今年1月妻子因身体原因早产下一对双胞胎,两个孩子出生时体重均在2000克左右,体质较弱,需要医学特护措施,花费巨大,造成生活特别困难。孙书记、刘会长送上慰问金后,关切地询问了家庭情况,鼓励他要树立信心,克服困难,精神的支撑很重要,困难是暂时的,要好好培养儿子,相信在大家的帮助下,生活肯定会越来越好。刘长军听了连声说:“感谢领导来看望我,感谢恒天红十字救助基金给我的关心,我一定通过努力工作来回报恒天的关怀。”

  随后,孙力实、刘娜一行来到家住北京朝阳区团结湖小区的袁敬福家慰问。袁敬福是中国服装集团公司职工,2010年10月乳腺癌手术后内退,爱人下岗,由于巨额医疗费用,造成家庭困难。孙力实副书记、刘娜副会长鼓励他们要振奋精神,克服困难,战胜病魔,早日恢复健康,并送上中国恒天红十字救助基金及企业慰问金15000元。袁敬福夫妇听后,非常感动,袁敬福说,“听说集团近期成立了红十字救助基金,没想到这么快就到我家来慰问了,我们的感激之情无以表达,非常感谢集团领导的关心,自己一定树立信心,早日战胜病魔。”

  6月16日,孙力实专程前往山西省经纬股份榆次分公司慰问困难职工武瑞斌、李忠,并分别向他们送上中国恒天红十字基金会的救助金各5000元。经纬合力公司李忠的爱人身患尿毒症,三天就需要做一次血液透析,花费巨大,造成了生活困难。他们的女儿因家庭困难和照顾母亲,曾一度休学。当孙力实亲手将慰问金送给李忠夫妇时,这对夫妇感动得热泪盈眶,连声感谢中国恒天集团公司和领导的关怀。据了解,在李忠家庭生活出现困难后,中国恒天集团公司、经纬纺机总部、榆次分公司工会多次给予救济,经纬合力公司工会也组织了捐款活动。企业、领导和职工的关心,给李忠夫妇增加了战胜疾病、克服困难的信心。目前,他们的女儿已重返校园。

  6月21日,孙力实专程前往湖南省邵阳慰问特困职工海水泉。孙力实不顾一路辛劳,顶着炎炎夏日,一下车就直奔特困职工海水泉家中慰问。海水泉原为邵阳纺机技校党支部书记,一家三口日子本来还算殷实,然而在2007年的一场横来的车祸中,他本人被撞倒造成颅内损伤,昏迷3个多月,后经多方抢救才捡回一条生命,但为此付出了巨额的医疗费,至今仍不能自理,而肇事当事者又没有赔偿能力,致海水泉家庭经济情况遭遇重创,欠下巨额外债,生活十分困难,女儿曾经放去学业。当孙力实拿着恒天红十字救助基金慰问金10000元和企业慰问金60000元,一共70000元现金送到海水泉手中时,海水泉及其家人感激得热泪盈眶,海水泉久久地握住孙书记的手,用不太利落语言连说“谢谢,谢谢,感谢集团公司领导的关怀!如果没有今天恒天红十字救助基金的帮助,我家这一辈子也无望从困难中走出来,衷心感谢集团领导,感谢为恒天红十字救助基金成立慷慨捐献的恒天人,自己作为恒天人感到无比的骄傲,愿恒天明天会更美好,恒天大家庭越来越温暖!”

  这次慰问活动是中国恒天饯行“惠悦于民、恒达天下”文化理念的实际行动,也是是中国恒天红十字救助基金成立后的第一次慰问活动。帮扶的重点是恒天集团内因重大疾病和重大意外事故造成家庭特别困难的职工,共有22家企业的24名特困职工向恒天红十字救助基金提出了申请,经基金管理委员会认真审查讨论研究后,确定给予其中21家企业23名特困职工救助。恒天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基金管委会主任孙力实亲自慰问了以上5名特困职工,其余18名救助对象分别由基金管委会副主任丁宇菲、王建及管委会成员代表中国恒天红十字救助基金进行慰问。

  虽然这次救助活动给救助对象送去的救助金是有限的,但是给困难职工送去的却是恒天5万余名职工的深情与厚爱,让恒天集团的特困职工切实感受到了恒天大家庭的温暖。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