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集团积极参与格鲁吉亚抢险救灾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7-11

  近日,格鲁吉亚第比利斯-谢纳基-勒谢丽泽公路段(Km140-153)因连续暴雨引发山洪泥石流,多处路段被冲毁,造成当地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灾害发生后,中国水电集团格鲁吉亚瑞考提(Rikoti)隧道修复项目部在第一时间派出6台挖掘机、装载机及人员赶赴现场抢险救灾。格鲁吉亚政府总理及格基础设施部部长等人当晚亲赴现场指挥。期间,瑞考提项目部主动腾出项目经理办公室及会议室,用作政府救灾临时指挥部,并在随后几天内为在此路段参与抢险的人员提供了力所能及的食宿安排。经过包括中国水电在内的各方努力,该路段险情于五天之后被排除。

  在此次抢险救灾中,中国水电集团表现出的快速反应能力和专业素质受到格鲁吉亚政府及民众的好评在5天的救灾过程中,项目部动用了装载机2台,挖掘机1台,电锯2台,砼搅拌车1台。出动人员189个工日,并提供混凝土10方。参与疏通了4.5公里的道路,参与抢通E-60公路3公里,项目部投入了80%的重型设备。

  7月1日,格鲁吉亚地区发展及基础设施部与公路局分别来函对中国水电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发挥国际人道主义精神,为当地谋福的义举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