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五”期间南方电网节能减排成效显著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1-07-11

  “十一五”期间,南方电网公司充分发挥南方电网大平台作用,带动上下游产业节约或替代标煤约1.2亿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3.1亿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约230万吨,节能减排成效显著。

  南方电网采取的主要措施有:一是出台办法和制度。成立了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出台了19个专项管理办法、8个技术标准和11个作业指导书。二是推进线损“四分”管理。到2010年,公司线损率6.28%,比“十五”期末的7.38%下降了1.1个百分点。共更换改造高损配变22473台,推广使用非晶合金变压器1223台。三是加大节能调度和西电东送力度。十一五”期间西电东送广东电量累计达4400亿千瓦时,其中水电电量3150亿千瓦时。四是配合政府实施“上大压小”。“十一五”期间,南方五省区实际累计关停小火电机组1659万千瓦,比计划多关停了332万千瓦。五是大力开展节能服务。通过节能诊断、提出节能建议及服务,帮助用户侧节约电量累计达46亿千瓦时。六是大力支持电动汽车发展和新技术的运用。积极支持电动汽车产业发展,与广东、广西、贵州等省区和16个地市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采用直流输电、紧凑型输电线路、同塔多回线路、GIS、HGIS 等先进技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