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发布《2010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11-07-18

  2011年7月15日上午, 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发布《2010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国家开发投资公司董事长王会生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总裁冯士栋代表公司正式向社会发布《报告》。国务院国资委研究局局长彭华岗到会并讲话。 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副总裁施洪祥主持报告发布会。

  王会生指出,国投连续三年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是国投对社会的郑重承诺,是国投可持续发展的需要。国投只有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利益服务,才会有自身生存发展的广阔空间。国投每一个经营单位都是履行社会责任的主体,国投的责任是由每一个经营主体共同承担的。特别是在当前货币政策紧缩时期,中央企业自觉履行社会责任是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是增强企业竞争力的有效途径,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有效保证,是企业自身发展走向成熟和完善的标志。

  王会生强调,当前经济形势复杂多变,竞争异常激烈,国投要站在更高的角度审视我们的战略,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一是从国内向国外转变,二是从传统产业向新兴产业转变,三是从西部向中东西全面发展转变,四是从一般产业向独特产业转变,五是从以我为主向以市场需求为主的方向转变,六是从资产经营向资本经营转变。通过不断壮大国投实力,增强国投履行社会责任的能力和水平。

  冯士栋对国投《2010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进行了全面介绍。他说,《报告》回顾了国投“十一五”期间取得的辉煌成就,概括介绍了国投母子公司和控股投资企业2010年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理念、措施和绩效;并从经济发展责任、环境与安全责任、员工成长责任和企业公民责任四个方面对国投2010年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情况进行了披露,以主要经营数据和典型案例概括介绍了国投履责的重点绩效,突出了投资控股公司的特点和作用,彰显出国投积极发挥中央企业的骨干作用,自觉把履行社会责任的要求融入企业发展战略及日常经营管理的情况。

  国资委研究局局长彭华岗对国投社会责任工作和《2010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给与了充分肯定。他指出,2010年,国投坚持探索和实践国有投资控股公司的科学发展道路,初步确立了资产经营与资本经营相结合的发展模式,形成了实业、金融服务业和国有资产经营“三足鼎立”的业务框架,资产规模、综合实力大幅提升,盈利水平、抗风险能力明显增强。连续六年在国资委年度经营业绩考核中荣获A级,连续两个任期被授予“业绩优秀企业”,成为少数获此殊荣的企业之一。国投持续推进企业社会责任工作,自觉、全面履行社会责任,坚持企业与社会、环境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有效发挥了中央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表率作用,也为进一步推进中央企业的社会责任工作提供了许多值得借鉴的经验。希望国投认真贯彻落实有关精神,在新的起点,积极探索,进一步发挥好履行社会责任的表率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